地方人士:六都市長民調失準 全台韓粉把氣出在他身上

▲陳其邁市政總質詢,李眉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六都市長「不受歡迎」民調,高雄市長陳其邁以25.5%的比例敬陪末座,但對照日昨高雄市政府所做的團隊上任百日民調結果,完全不成正比。對此,高雄地方人士員直指陳其邁根本是遭到「無妄之災」,因為問題出在問卷題目的設計上,因為用全國範圍來調查首長喜好度,無法精準反應出各縣市市民的實際評價,反而只能顯示出縣市長的全國知名度而已。

地方人士指出,民間基金會所做的民調,是用全國範圍來調查六都市長的喜好度,完全無法精確呈現該市市民對市政的評價,反而是由佔多數的外縣市居民憑「印象」來決定;換言之,其實是侷限在市長在全國性媒體的曝光度而已。

地方人士進一步說明,因為這種設計方式有另一個嚴重的問題,在於決定選民印象的,不只是市長,還有市長的「對手」。相較於其他五都,高雄才剛經歷完罷免跟補選,再加上年初的總統大選,全台支持韓國瑜的民眾可說是把氣都出在陳其邁身上。「這才是這份調查真正正確的解讀方式」。

至於國民黨以相同的民調執行單位為理由,認可台灣民意基金會這份調查,地方人士認為這完全是「外行說法」,「民調分為信度和效度,問卷設計會決定信度的準確性,也是民調是否能真正探求到真實民意的關鍵」。該人士強調,由同一間公司執行,高市府研考會設計的就職百日滿意度調查,才是符合嚴謹民調設計要求的合格調查。

根據研考會23日公布的該份民調,跟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的民調,同樣是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進行;不過,研考會的結果顯示,高雄市民對於陳其邁過去3個月的施政,有66%高雄人感到光榮,且有62%市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其中更有65%市民對「仁武產業園區興建」感到滿意,市長個人的施政滿意度更達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