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管網路直播 陸封未成年打賞、推用戶實名制

▲▼直播主,直播,網紅。(圖/視覺中國)

▲大陸官方打擊網路直播亂象。(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加強監管、穩定市場,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3日發布「關於加強網路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對平台對主播、用戶落實實名制管理,並封鎖未成年用戶的「打賞」功能。

該通知要求,網路秀場直播平台、電商直播平台要切實採取有力措施,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防範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風氣在直播領域滋生蔓延,衝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污染網絡視聽生態。

對主播、用戶的審核上,要採取實名驗證、人臉識別、人工審核等措施,確保實名制要求,並對直播內容依標籤分類管理,「研究採取有針對性的扶優罰劣管理措施。」

通知還點名,要打擊換平台後再度開播、屢教不改等問題,並對用戶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賞金額做出限制,如主播出現違法行為,還須將打賞金額返還用戶。

事實上,由於網路直播普及,包括「9歲女童打賞主播花光家裡10萬彩禮」、「孫女玩手機遊戲花光奶奶救命錢」、「國企員工挪用公款打賞主播被判刑」等亂象近月在大陸頻傳,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秘書長瞿濤上月就表明,行業管理規範將逐步推出,解決網路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賞、高額打賞和未成年人打賞三大問題。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