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保國:閃電五連鞭只是表演 傳統武術是「殺人技」不能亂用

▲馬保國接受採訪,痛批對方沒武德。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先前曾說要淡出武林,但最近卻頻繁接受採訪,在談及成名絕技「閃電五連鞭」被大量網友嘲笑,甚至做成搞笑影片時,他鄭重表示,「閃電五連鞭」只是一個表演,實戰打法不同,「傳統武術並非不能打,而是因為屬於殺人技,輕易不能用!」

馬保國接受陸媒採訪時,首先說出了5月與業餘搏及愛好者王慶民對戰30秒內被擊倒3次的幕後故事,他指出,在那場比賽之前,他已經很久沒參加過比賽了,而那場比武他原本的對手是位年紀相當,70歲的老人,可沒想到,在比武開始前,對手竟換成了一個年輕人。

▼馬保國絕技「閃電五連鞭」被做成搞笑影片。

馬保國提到,開打前夕,對方的師傅曾與他對話,說大家都是練習傳統武術的,都是自己人,點到為止,所以上賽場後,他就是以點到為止,放慢速度在比賽,可沒想到對方動真的,「武林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

馬保國被痛打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後,大批網友批評他是騙子、假大師,還將他的成名絕技「閃電五連鞭」做成搞笑影片。

對此,馬保國表示,「閃電五連鞭」只是一個表演,實戰時候不是這個打法,「實戰時候不可能打五個鞭,『鬆、活、彈、抖、閃電勁』,你的勁在幫我打你,大多時候一個動作就結束戰鬥了,根本不需要再打第二鞭和第三鞭!」

最後,馬保國也強調,「傳統武術並非不能打,而是因為屬於殺人技,輕易不能用!」

▼馬保國今年5月與人約戰,被打成豬頭 。(圖/翻攝微博)

▲▼ 馬保國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