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線台南=打狗通車120年!紀念套票「限量1500組」11/28開賣

▲▼縱貫線紀念套票。(圖/台鐵)

▲縱貫線紀念套票11/28開賣。(圖/台鐵)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是縱貫線台南=打狗通車120週年,交通部台鐵局繼10月中旬臺南市政府辦理DT668蒸汽火車慶祝臺南建站120週年活動後,將於11月28日上午9點起於臺南站發行「縱貫線台南=打狗通車120週年紀念套票」,每套250元、限量1500套,每人每次限購4套。

臺鐵縱貫線南段自打狗停車場(高雄站前身)在1899年11月往北鋪設至臺南,打狗=臺南間並於1900年11月29日正式通車營運,沿線的車路墘停車場(保安)亦同時建站啟用。目前臺南站的主體站房被列為國定古蹟,並自106年10月起進行一系列的古蹟整修工程,將恢復二樓臺灣碩果僅存的鐵路飯店原貌與營運,完工後將做為臺南鐵路地下化後的地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指出,為慶祝縱貫線南段通車120週年,臺鐵訂於109年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09:00於臺南站出口前右側廣場發售紀念套票1,500套,每套售價250元。

▲▼縱貫線紀念套票。(圖/台鐵)

▲縱貫線紀念套票限量販售1500組。(圖/台鐵)

套票內含有3張名片式車票、2張薄紙式月台票,本套票特色為以車路墘站名及首次發行仁德站的名片式車票為主,包含「臺南—車路墘」區間單程票、「車路墘—仁德」區間單程票以及「仁德—永康」莒光異級名片式車票各1張,特別值得購買珍藏,現場亦備有兩款(臺南、打狗)紀念戳章供民眾蓋章留念。

紀念套票發售事宜:
1.發售日期:109年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
2.發售地點:臺鐵局臺南站出口前右側廣場。
3.發售數量:1,500套。
4.每套售價;250元。
5.限購數量:每人每次限購4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