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軟銀若奪冠不僅4連霸 洋聯10年9冠徹底壓制央聯

▲軟銀球場。(圖/軟銀提供)

▲太平洋聯盟-軟銀球場。(圖/軟銀提供)

記者張志宇/綜合報導

福岡軟體銀行鷹22日在「日本一」總冠軍賽第二戰以13比2擊敗東京讀賣巨人,取得2連勝絕對優勢,也將「日本一」跨季連勝推進到第12場,今24日「日本一」第3戰軟銀鷹將在主場福岡巨蛋迎戰讀賣巨人,盼今能贏下取得聽牌優勢。

軟銀鷹今年若在奪下「日本一」,將成為繼巨人隊後達成4連霸創舉的球隊,軟銀去年以4連勝之姿淘汰巨人奪下3連霸,今年「日本一」更率先取得2勝,目前態勢有很大機會達成4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洋聯盟從2011至2019年總共奪下8次冠軍,包括2011軟銀、2013樂天、2014與2015軟銀2連霸、2016火腿隊與2017至2019的軟銀隊3連霸,中央聯盟僅在2012年靠著讀賣巨人以4勝2敗擊敗日本火腿奪下冠軍,軟銀更在這10年內奪下5座總冠軍,可說是開啟了「軟銀王朝」,今年更有機會奪下10年內的第6座冠軍。

中央聯盟球隊近10年在「日本一」只奪下1座冠軍不是沒有原因的,擔任球評的前巨人王牌上原浩治就提到「從第1戰雙方派出王牌對決,由軟銀千賀滉大對決巨人菅野智之,千賀滉大繳出7局無失分在賽中也時不時飄出160公里的球速,反觀菅野智之6局失4分,雖球速也有150公里以上的水準,但這就是兩聯盟的差距,千賀剛猛的球速比菅野更上一層樓。」

上原浩治更提到「洋聯擁有多名剛猛速球派投手,這就是水準較高的象徵,雖然菅野智之擁有一顆頂尖的滑球,速球也是排在央聯頂尖,但從第一戰軟銀打者在擊球動作來看,每位打者的出棒都十分果斷,看的出來十分適應和習慣對戰速球派投手。」

絕美蕾絲讓前後都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