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公開年度熱門音樂與歌手!第一名播放超過4.6億次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Apple 公司公開了今年 Apple Music AWARDS 的名單,最終由來自美國新銳饒舌歌手 Lil Baby 榮獲全球年度藝人,美國創作型歌手泰勒絲 Taylor Swift 榮獲年度創作歌手。

▲Apple Music 公開了年度音樂得獎名單,並且開放 Apple Music 用戶聆聽。(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別說明一下,Apple Music AWARDS 專屬獎座,它採用 Apple 特製的矽晶片,然後將它懸掛在拋光的玻璃片和經過機械加工與陽極處理的鋁合金主體上。從官方說明來看,上面的晶片代表的就是現在行動裝置使用的 A 系列處理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 年 Apple Music AWARDS 的年度藝人是美國亞特蘭大饒舌歌手 Lil Baby,從資料來看,他原本並非饒舌歌手,也是個有故事的人,他的專輯播放量高達數十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佛洛依德事件」,他特別戴上口罩參與種族歧視大遊行,還把《The Bigger Picture》單曲封面,換上自己參與遊行的黑白照。最新專輯《My Turn》的多首歌曲更不是走小情小愛路線,獲得多數歐美用戶認同,在 Apple Music 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Lil Baby 向 Apple 官方回應:「今年令我改變很多。現在,我是藝人,我發現我的聲音可以透過我的音樂被人聽見。我想要說些什麼,我的樂迷就會聽見。非常感謝我的樂迷,也謝謝 Apple Music 給了我一種能與樂迷建立聯繫的特殊方式。」

有的特別獎項「年度最具突破藝人」頒給了 Megan Thee Stallion,她也是美國熱門饒舌歌手,記者對她並不熟,但是她和 Cardi B 合作的《WAP》,以及和 Beyoncé 合作的《Savage》混音版,在 Apple Music 上的全球播放數累計超過 3 億次。

2020年的 Apple Music「年度創作人」頒給了泰勒絲(Taylor Swift)。她是美國創作型歌手,而且本人非常漂亮,出道以來有許多忠實粉絲。她的成名專輯有很多,隨著不同時期的發展,記者最喜歡的仍是她在 2008 年推出的《無懼的愛》,該專輯也幫她贏得了四項葛萊美獎,並使泰勒絲成為「年度專輯」獎項最年輕得主,至今她共累計了 10 項葛萊美獎,還分別以 29 項全美音樂獎、23 項告示牌音樂獎突破頒獎紀錄,並打破 7 項金氏世界紀錄,還於 2014 年、2017 年及 2019 年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2010 年、2015 年及 2019 年,三次入選《時代》的百大人物,並且入選《富比士》音樂界收入最高的女性(2011年-2015年),在新冠疫情期間,她錄製了《folklore》專輯,推出之後立即登上 Apple Music 專輯排行榜首,並創下流行專輯發行當日最高串流數記錄。

Taylor Swift 表示:「在任何一年,以任何身分獲得獎項的肯定都會令人欣喜不已,但我認為今年更是意義非凡,因為創作是我能與歌迷保持聯繫的唯一方式。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歌迷對我寫作歌曲的迴響,以及情感上的交流,是我今年真正能堅持下去的動力。所以我真的想要對歌迷們說聲謝謝,對 Apple Music 的所有人員說聲謝謝,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順帶一提,Apple Music 年度熱門單曲是 Roddy Ricch 的《The Box》,它是今年最熱賣、最受歡迎的單曲,至今在全球各地的 Apple Music 串流播放數已經累計超過 4.6 億次,稱霸 2020 年排行榜時間也比其他歌曲多出更多週數。

今年是 Apple Music 第二年舉辦 Apple Music AWARDS。根據 Apple 官方所說,Apple Music 曲庫共計超過 7,000 萬首,自 2015 年以來,Apple Music 已在 167 個國家/地區開放使用。

在音樂串流服務當中,Spotify 擁有最多的全球音樂串流用戶,該公司財報會議中公開的最新數據是 3.2 億用戶,多數來自歐洲、北美跟拉丁美洲。Apple Music 排行第二,根據 2019 年底的一項官方數據指出,Apple Music 擁有 6 千萬用戶,其用戶結構也差距不大。至於今年的 YouTube Award 則是停辦一次。某方面來說,此次 Apple Music Award 2020 可以被看成一項音樂串流的全球用戶指標,更多詳細內容可參考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