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國務卿人選 布林肯曾見蕭萬長肯定「馬習會」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曾在2015年APEC領袖會議上與我方代表蕭萬長會面。(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曾在2015年APEC領袖會議上與我方代表蕭萬長會面。(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3日宣布重要人事案,國務卿將由歐巴馬時期的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事實上,布林肯在2015年時,就曾經和我國當時的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蕭萬長會面,肯定為改善兩岸關係所做的努力,並點名馬習會。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2015年11月17日發布的新聞稿,布林肯在當年的11月16日與台灣代表蕭萬長在馬尼拉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上會面。

AIT表示,在兩人的會談過程中,布林肯表達美國對台灣的經濟實力和蓬勃發展之一貫肯定,並且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美國和台灣民間的經濟與商務合作。

AIT指出,布林肯強調美國期待與台灣當局解決尚有歧異的貿易議題,特別是農業議題。布林肯副國務卿肯定為改善兩岸關係所做的努力,包括最近的馬習會。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曾在2015年APEC領袖會議上與我方代表蕭萬長會面。(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