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募款助少年葬父!「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豪吞307萬遭起訴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14歲張姓少年平時與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因故過世,少年急需喪葬及生活費用,而「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獲悉後,立刻透過臉書發動募款,不少善心民眾見狀後紛紛捐款,短短2天的時間,就募集了619萬餘元,沒想到,陳男將其中的307萬元占為己有。新竹地檢署近日偵結,將陳男依公益侵占罪嫌起訴。

▲▼陳在斌假好心上網募款幫助單親少年,卻豪吞307萬善款,遭檢方起訴。(合成圖/翻攝陳在斌臉書)

▲陳在斌假好心上網募款幫助單親少年,卻豪吞307萬善款,遭檢方起訴。(合成圖/翻攝陳在斌臉書)

檢方調查,張姓少年的父親2019年5月27日因故過世,但因家中經濟平時靠父親打零工支撐,但父親卻過世,少年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就連生活費也不知從何而來。

對此,陳在斌同年月30日在臉書上po文指稱,少年家住關西鎮東光里,張父靈堂則設在竹東東壩殯儀館孝恩堂,目前他已發起緊急募款,籌集少年的生活及喪葬費用,「請求各界幫幫忙,讓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功德無量。」,文內還留下捐款帳號與聯絡電話。

有不少網友見到貼文後,紛紛捐贈善款,短短2天就募集了619萬元,但沒想到陳在斌卻私自獨吞了其中的307萬元。新竹警方獲報後立刻將他逮捕到案,並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而檢方近日偵結,陳在斌被依公益侵占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