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的小鳥胸針好萌! 梵克雅寶端古董說流行

▲▼ 梵克雅寶            。(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將首次於台灣展出橫跨1920至1990年代的典藏系列珠寶。(圖/梵克雅寶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收藏珠寶有不少考量,包括是否保值、搭配性、情感連結與藝術美感,可能是單一因素讓人動心,也可能是綜合多個原因納為收藏,法國百年珠寶世家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12月初將首度引進可銷售的Heritage典藏系列,50件橫跨1920至1990年代的古董作品猶如百年時尚風格演變的縮影,正是迷人之處,當中50年代的Pic Vert小鳥胸針,相隔70年的今日看起來依然超萌。

▲▼ 梵克雅寶            。(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1922年的Nœud胸針,鉑金與白K金鑲嵌縞瑪瑙、鑽石。

▲▼ 梵克雅寶            。(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1950年鑲嵌兩顆重10.51克拉的凸圓形切割祖母綠與鑽石的Pic Vert胸針。

 梵克雅寶幾十年來積極搜羅1920年代至1980 年代所創作的作品,希望為珠寶收藏家再次展現各時期的精湛設計,例如20年代的裝飾藝術風格、1950年代的La Boutique系列動物胸針、60年代受遠東和印度影響的彩色寶石及貴重金屬等設計,每一件作品均經過專家進行檔案研究並附上證明書,給予買家實質保障。

▲▼ 梵克雅寶            。(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            。(圖/公關照)

▲梵克雅寶1963年鑲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的Ramure胸針(左),1972年的Morgins胸針及吊墜。

同屬歷峰(Richemont)集團的卡地亞(Cartier),則於1983年創立典藏部門,專門負責整理及維護品牌歷史,並將古董作品分為卡地亞古董珍藏系列(Cartier Tradition) 以及卡地亞典藏系列(Collection Cartier),前者負責1970年之前所製作的精品之銷售與企劃,作品經品牌鑑定與修復,重新回到市場,今年8月在台舉辦頂級珠寶展,便展售20件古董珠寶與時計。

▲▼ Cartier            。(圖/公關照)                         ▲▼ Cartier            。(圖/公關照)

▲卡地亞1905年古董珍藏系列花環胸針(左)約5,550,000元,1930年紅寶石盾形戒約2,850,000元。(圖/卡地亞提供)

►亮・珠寶/聖誕玫瑰長這樣! 硬寶石花瓣、美鑽花蕊秀冬日活力

►曾之喬喝貴婦下午茶 戴卡地亞寶石、紅戒盒還能燙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