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教授「叫他老師我對不起爸媽」沒事 加碼「大雷包廢物」慘了

▲髒話、罵人、髒話、爆粗口(示意圖/CFP)

▲北市某大學學生上Dcard回應楊姓教授上課內容是「大雷包」遭挨告。(示意圖/CFP)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某私立大學學生在社群平台Dcard貼文問通識楊姓老師上課評價,不料張同學留言批評「大雷包廢物一個」、「要叫他老師我都覺得對不起我爸媽」,楊師憤而提告。北檢一開始認定學生是對課堂經驗評論,屬於言論自由,獲不起訴。但楊師仍覺得自己人格遭貶抑,提起再議要求重新偵查,檢方認為,學生留言「大雷包廢物一個」已經是人身攻擊,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張姓同學基於妨礙名譽犯意,民國2016年2月18日於網路社群平台「Dcard」,在「關於通識楊某老師的課」標題下方留言,「難過的老師不雷、可以學到東西有什麼雷、他上課根本沒上課」『要叫他老師我都覺得對不起我爸媽、聽同學報告還打瞌睡、你要照片我有照片』等等。楊教授看見認為「要叫他老師我都覺得對不起我爸媽、聽同學報告還打瞌睡、你要照片我有照片」認為張同學已經嚴重妨害他的名譽,因此對他提告毀謗罪。

經查證人蔡同學指出,有上過楊教授的課,名著選讀,聽不到老師的回饋跟講評,是廣電系必修;他的課是分組報告,同學報告完就結束了,所以聽不出來老師到底在教什麼,只有中間安插考試,雖是必修,但不推薦。

另名證人邱同學稱同學報告時老師也沒有認真在聽,感覺老師沒有理會同學的作業,最後只是同學互評表讓同學自己打分;檢方也問到是否有看見老師上課打瞌睡?邱同學則回答有看過一次,時間很長,而且台上報告同學也有發現,還質問老師有在聽嗎,老師仍不以為意;不推薦此課。

檢方認為,張同學的貼文內容並非憑空虛構,而楊教授的課程是必修,相關敘述用詞即使尖酸刻薄,也屬合理評論範圍,不構成妨害名譽犯罪,不過辱罵楊教授「大雷包廢物」,已經是人身攻擊,依公然侮辱罪嫌提起公訴。

紅、藍兩色可選

絕美蕾絲讓前後都有看頭

包覆性強、背部旗袍領設計不怕露

嘉義男持刀砍猛砍鄰居2狗「1死1傷」 狡辯「要保護自己」下場曝

影/新店半夜「跨年煙火」...轟天雷齊發連炸!知情住戶氣炸曝內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