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批「NCC審查證照是威權體制」:蔡英文心中沒有言論自由!

▲▼蔡英文。(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恐將面臨關台危機。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3日表示,NCC執行証照審查,本身就是一個威權體制的觀念,並批評整起事件要負責任的絕對還是「總統跟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這一生沒有為民主自由奮鬥過一天,「她內心裡頭根本就沒有言論自由的價值」。

針對中天換照失敗,陳文茜23日參加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提出,如果覺得老闆有干預新聞,政府有本事應該去罰老闆,罰個1000萬,為何要罰那些員工?

她認為,NCC審查証照,本身就是一個威權體制的觀念,這個法律應該修掉,政府給一個機構可以用撤照之權,讓一家大公司所有的員工都沒了工作,這件事本身就是威權時代遺留下來的產物,也是「一黨獨大的結果」。

至於有媒體稱前總統馬英九也關過電視台,陳文茜反駁,當時關的是《年代》綜合台並非新聞台,「蔡衍明有他的政治立場,縱然我未必完全同意,但能不能互相尊重?」

她舉例,香港電台和台灣公廣集團一樣是政府出資,但香港電台過去幾年都在罵特區政府,特區政府也沒關台,港府也沒有關《蘋果日報》或查禁,「台灣今天是要超前部署給香港看嗎?難道要讓港府在現今這樣的局勢關新聞台、關報紙,然後反過來喊說台灣可以做,為何香港不能做?」

陳文茜也認為,NCC只是被賦予任務,「跟國民黨以前警總時期一樣是有任務在身的,所以NCC那些人我也不認為該被叫什麼專家學者,就是被賦予任務的某些角色而已。」

她最後直言,整件事要負責任的絕對還是「總統跟行政院長」,並批評「蔡英文這一生沒有為民主自由奮鬥過一天,她內心裡頭根本就沒有言論自由的價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反駁中天「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NCC:侮辱所有媒體從業員
中天換照遭否決「恐釀大量解僱」?北市勞動局:須60天前依法通報

相關新聞...

蔡衍明怒批NCC污辱中天新聞人 不會放棄捍衛到底
馬英九力挺中天:言論自由必對蔡英文「加倍奉還」!
韓國瑜臉書諷「白雪公主」 韓粉1小時蓋5千樓「11/22上街頭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