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群組狂播毒!香港4名「超級富豪太太」中招 上流圈怕爆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第四波疫情蔓延至上流社會中。(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爆發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23日單日確診達73例,跳舞群組累計132人染疫,成為疫情至今最大規模的感染群組,當中牽連到城中超級富豪太太們,據了解,至少4人中招,事件震驚上流社會人心惶惶。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再起。(圖/路透社)

「跳舞群組」為近期疫情最大的傳播鏈,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更新確診者住宅名單,多個豪宅單位榜上有名,包括跑馬地比華利山、東半山怡園、北角寶馬山花園等;麗新發展主席林建岳前妻謝玲玲確診,其現居的九龍塘獨立屋也上榜。

據《東網》報導,75歲女富商、建生國際集團主席吳汪靜宜於上周確診新冠肺炎,疑為群組首宗確診個案。她疑在灣仔參與跳舞活動時「中招」,目前接受隔離治療,期間上流名媛之間打牌聚餐互相傳染,形成「闊太群組」。

《香港01》則指出,遠東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妻子邱吳惠平也被確診,二人報住的西貢豪宅也在名單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香港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23日半天已有逾70例初步確診。特首林鄭月娥今(24)日預計在行政會議審議防疫措施安排,3名政府專家顧問近日已公開要求當局出重擊,大幅收緊防疫措施。

另外,曾到訪涉事的14間舞廳或舞蹈中心的相關人士,需按強制檢疫令,必須最遲於今日前接受檢測;食物及衞生局則再擴大舞廳強制檢疫令安排,再有7個場所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