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密西根正式認證「拜登獲勝」 川普法律戰屢敗

▲▼川普、拜登。(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密西根州的勝選結果不變,16張選舉人票握實。(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密西根州州長委員會於美東時間周一(23日)投票表決,認證該州大選結果正式由拜登勝出,密西根16張選舉人票是屬於拜登的。密西根州的此項宣布再對川普陣營造成重大打擊,四處興訟的川普力求選舉翻盤,並屢屢聲稱握有民主黨人與大選選務的舞弊證據,但至今皆未有實際證據提出。

川普團隊在本月3日大選投票日後,聲稱賓州、威州、喬治亞州與密西根等關鍵州的選舉結果不公,包括選務現場對民主與共和黨的差別待遇,以及深夜突襲運抵的大量選票,還有郵寄選票皆是選舉舞弊的問題點之一,並在多州展開訴訟與上訴。

密西根州州長委員會此次投票,2名共和黨人之一的亞倫(Aaron Van Langevelde)決定「跑票」,加入另外2名民主黨人,對認證拜登當選的大選結果投下贊成票。

亞倫表示自己是在州法律的規定下行駛投票認證的權利,儘管他相信韋恩郡(Wayne County)的選舉結果應受到複核,但不代表整個州必須等韋恩郡的計票結果出爐後才能認證當選人,「我們不能企圖動用一些我們沒有的權力」。

早前已被川普陣營叩關至最高法院的賓夕法尼亞州,法官們則決定駁回上訴要求,不同意暫停計算部分缺席投票如郵寄選票的合法票,並讓州內各郡繼續計算選票,包括費城(Philadelphia)在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