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長! 美媒:拜登將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

▲▼聯準會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準會前主席葉倫有望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任財政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陸續公布白宮團隊名單,最新預料將提名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為新任財政部長。此消息為路透引述2名民主黨知情人士報導,多家美媒也報導也指向同一人。

《華爾街日報》最先披露拜登此項可能的決定;路透社指出,對於拜登將提名現年74歲的葉倫為新任財政部長一事,團隊發言人拒絕給予回應,葉倫本人也在電話上表示不予置評。

若葉倫確定獲得提名並經過參議院同意,將會是美國史上第一任出任財政部長的女性,也彰顯拜登團隊以專業為先,以受到國會、國際經融官員、進步人士與商業人士敬重之人為人選。

葉倫此前即主張白宮必須擴大激勵措施的金額,才能把衰退嚴重的美國經濟從疫情中拉回來。此外她也提及美國經濟的愈趨不平等,將對美國價值與國家未來造成損害。

2014年至2018年間,葉倫在聯準會擔任主席,之前4年則是擔任副主席,若這次成功升任財務部長,她所能運用的工具與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力將大大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