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為幫助弱勢國家取得疫苗 WHO機制急需再43億美元挹注

▲▼WHO 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表示WHO為幫助貧窮弱勢國家,急需43億美元資金援助。(圖/路透)

文/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在全球蜂擁爭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時,貧窮和弱勢的國家有被踐踏在地的風險;他並說,世衛主導的疫苗共享計畫急需43億美元挹注。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在瑞士日內瓦的一項線上簡報中,發表這項談話。

目前已有數十個國家與所謂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這是世衛和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合作建立的機制,目的在為可能無力付擔的國家提供疫苗。

這個機制目前已籌措到50億美元經費,其中包括德國出資的6億多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