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漫畫日本開展 「夜市」為主題推廣台漫

台灣原創漫畫日本開展,以「夜市」為主題概念展出25位台灣漫畫家作品。(文化部提供)

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即日起在日本舉辦台灣原創漫畫推廣系列活動。包括以日本人熟悉並喜愛的「夜市」為概念,打造「台灣漫畫夜市」,展出25位漫畫家作品,並同步規劃線上展覽,以最有台灣味的方式將台灣漫畫介紹給日本民眾。

圖、文/鏡週刊

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表示,這次展覽結合文策院資源,活用台灣現有漫畫IP基礎,把包括《守娘》《異人茶跡》《閻鐵花》《神之鄉》《鐵道奏鳴曲》等25位台灣漫畫家的作品介紹至日本;同時為了系統性介紹台灣漫畫資訊,將於文化中心及文策院官網建置日文線上平台,作為日本民眾與動漫產業認識台灣漫畫的重要管道,以架接台日文化產業合作,積極開拓台灣ACG產業進入日本市場。

展覽主視覺由參展漫畫家左萱設計,以細膩溫暖的筆觸繪製廟口夜市、蚵仔煎、熱炒等各種日本民眾來台必吃的小吃攤看板供民眾拍照打卡,打造「台灣漫畫夜市」展覽空間,並在看板上置入本次展覽漫畫的作品名稱,營造「邊逛夜市邊品嚐故事」的展覽體驗。

「台灣漫畫夜市」也有線上展覽,將《守娘》《異人茶跡》《神之鄉》等25位台灣漫畫家品介紹給日本民眾。(翻攝台灣漫畫夜市網站)

左萱代表作品為《神之鄉》,以關聖帝君在大溪遶境為主題,影視授權由「映畫製作」取得,將改編成影集,漫畫也已賣出法國版權。之前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也邀請她繪製文宣品行銷台灣文化,細膩唯美的畫風在日本引起關注及好評。

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表示,今年首次邀請台灣創作者左萱及高妍為年度計畫活動文宣品繪製主題意象後,接到許多日本民眾、書店和圖書館主動來電索取,可見日本對圖像IP、漫畫的接受度很高,運用台灣漫畫融入文宣,成功在日本推廣台灣文化。

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向日本媒體介紹展出的台灣漫畫。(文化部提供)

此外,展覽也製作YouTube線上節目,邀請參展台灣漫畫家AKRU與日本企畫編輯竹中式子對談,討論「不只BL!跨性別議題超夯」、「日台友好?竟然有這麼多日本相關的故事」、「台灣風氣自由!Coser也能是國會議員」等台灣漫畫熱門議題,向日本民眾介紹台日漫畫交流現況。

文化部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邀請漫畫家左萱繪製文宣行銷台灣特色,在日本引起關注及好評。(文化部提供)

「台灣漫畫夜市」展覽即日起於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展出,無法親自到會場的民眾也可透過線上網頁及線上節目遊逛漫畫夜市,認識台灣原創漫畫。台灣漫畫夜市網站:https://event.creative-comic.tw/twmangajp/


更多鏡週刊報導
南柱赫狂揍金宣虎惹眾怒 《Start-Up》觀眾傻眼:是有憤怒調節障礙?
特典來了!《鬼滅》票房破4億回饋粉絲 看電影送限量海報、特製圖卡
孔劉招了《屍速》這幕根本不是他! 吃泡麵被這樣喊「我會氣瘋」

關鍵字:鏡週刊台灣漫畫夜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