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榮鋼便橋」如巨型雲霄飛車! 當地人一看狂抖:快飛出去

▲▼長榮鋼便橋。(圖/黃姓攝影師授權提供)

▲長榮鋼便橋。(圖/黃姓攝影師授權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南的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仍在施工階段,其中一段長榮路地下道因為工程暫時封起來,改成在上方搭一座鋼便橋供駕駛通行,預計12月15日通車,但這座鋼便橋卻越看越詭異,銜接其他道路的下坡路段竟然異常陡峭,遠看就像是一座溜滑梯,不少台南人看了都心驚驚。

一名黃姓攝影師日前在 instagram(huangmingfu_photography)分享他拍攝的長榮鋼便橋,中間路段和一般的道路沒兩樣,但下橋的部分看起來怪怪的,由下往上看會發現坡度很陡,無論是上下橋都讓人腎上腺素噴發,也很考驗駕駛技術,開底盤較低的車還有可能刮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張照片後來被轉發到粉專「台南式」引發討論,貼文寫道,「實際現場看沒那麼陡啦XD 不過由於斜坡後緊接著一個大彎道,所以還是要放慢車速,小心通行」,這張照片剛好是從橋的正面拍攝,看起來斜度很大,實際行駛並沒有安全疑慮。

網友回應,「明明就超陡(抖),回娘家時整個傻眼,附近住很多老人家,又都是機車族,真的會怕吧」、「一般的陸橋坡度約6度相比,這座便橋坡度有10度,鐵道局表示,這是符合道路設計標準,且還限速30公里」、「從北門路口看過去,真的就像這麼陡峭」、「感覺是快飛出去了」、「來喔,台南巨型溜滑梯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