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抓到「藍營黨國不分鐵證」:黨務利用國會資源!江啟臣道歉

▲▼國民黨北市黨部晚間借用立法院會議室開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民黨北市黨部晚間在立法院借用會議室開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3日晚間揭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立法院召開基層幹部會議,反問藍營,「不是才在遊行『反黨國』嗎?這就是黨國不分的鐵證」。他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公開向國人道歉,「白天佔用議場不開會,晚上放任立委用會議室」。

鄭運鵬表示,晚上在衛環委員會開到晚間8時才散會,在回辦公室的路上,看到對面的「紅樓101會議室」還亮著,而且很熱鬧,他覺得很奇怪,理論立法院上只剩下衛環是最後休息的才對,不過裡面傳來的聲音是有人拿著麥克風像佈道一樣喊口號,台下也在唱和。

鄭運鵬表示,本來以為是晚上有人借來辦團康,走近一看,大開我的三觀,「竟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他說,國民黨不是昨天才在遊行「反黨國」嗎?這就是黨國不分的鐵證。

鄭運鵬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他就在國民黨團,應公開說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利用立法院會議室,「這是黨國不分的特權行為,公開向國人道歉」。

其次,鄭運鵬要求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明,為何白天佔用議場不讓立法院召開院會,晚上卻放任立委借用會議室來讓黨部佔用來舉行市黨部的幹部座談,「國人不是納稅來讓你們佔領議場!國人更不是納稅讓你們佔用立法院會議室!」

▼國民黨北市黨部晚間借用立法院會議室開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民黨北市黨部晚間借用立法院會議室開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根據立法院會議室使用申請規定,晚間6點後則不予開放使用。(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根據立法院會議室使用申請規定,晚間6點後則不予開放使用。(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