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看不下去!批國民黨中常會「沒企圖心」:黨主席要負責

▲▼關中「明天會更好」新書發表會 張景為 陳文茜。(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中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考試院前院長、國民黨前副主席關中在新書《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提到,國民黨中常會沒企圖心,人家不相信這種中常會對國家社會能做出貢獻。他23日在新書發表會時再度提到,這是黨主席的責任。

關中受訪時表示,「你看看他的(決策)結構,能看嗎?」中常會理論上是一個黨最高權力的決策結構,這些人必須要有相當的社會影響力、知名度、對黨有貢獻,「你看這些人有嗎?如果沒有的話,外面的人會怎麼看,起碼我是看不下去,所以我不認為現在的國民黨,現在的結構,會有什麼讓我們能夠為它,感覺到振奮人心的作法,我認為必須要改,我認為這是黨主席的責任。」

談到國民黨現任的黨主席江啟臣,關中說,對江啟臣仍有期待,對年輕的黨主席期待更深,因為江啟臣不會有太舊的包袱,不會有太陳腐的思想,應當要有所作為,但他年紀大了,退休後有三不政策,不公開參與政治,不公開發表言論,所以不會公開講這些話,今天是媒體問了他才講,他還是充滿了希望,熱愛這個黨永遠不會對這個黨失望。

對於國民黨的困境與未來發展,關中也提出三點建言包括,一、不能放棄基本理念,否則無法和民進黨區隔,在台灣,國民黨代表一個統的政黨,說不統,代表接受台獨;二、國民黨要團結,過去發生兩件事情令他傷心,一是換柱,再者就是總統初選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壓制「韓流」,自亂陣腳;三、國民黨要訓練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