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已厭倦隔離14天! 研擬密切接觸者「篩檢7天取代」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英國奧爾德姆行人配戴口罩,走過繪有病毒圖片的廣告看板。(圖/路透)

▲英國研擬對密切接觸者連續篩檢7天,取代隔離14天。(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洲各國入秋之後,疫情大爆發的情況甚至超過春天的首波疫情,不過英國卻傳出對於隔離14天的規定感到厭倦,研擬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連續篩檢7天皆陰性,就能免去隔離14天,新的檢疫措施已在利物浦(Liverpool)試行,之後可能擴大到全國。總理強生(Boris Johnson)也認為,新的措施有助於「重新控制病毒」。

英國媒體《太陽報》(The Sun)引述《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目前的檢疫措施使人不得不隔離14天,這項方案連政府自己的顧問都嫌棄,「毫無效率,而且令人厭倦」,現行的檢疫措施可能在1月結束。

官員們預期,民眾更有可能遵守1周的連續快速篩檢,而不是堅持隔離兩周,這項計畫將會耗資70億英鎊(2600億新台幣),藉以擴大篩檢的能量,這項策略還可以使養老院的居民,經常與親友見面。

有官員表示,新措施已對利物浦20萬人進行過測試,結果也顯示對於大量減少新冠肺炎(Covid-19)案例做出貢獻。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價格好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