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後2波濕冷變天!更強冷空氣+雨彈 全台有感「4天大將溫」探14°C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預計24日雨勢主要落在東半部,相對緩和,25、26日(周三、四)北台灣因東北風稍減弱,略微回溫、回暖的天氣,27日(周五)另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溫度由北到南,從中午開始到29日(周日)開始轉冷,強度可達東北季風,且29日至30日(下周一)天氣會偏冷。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主燈試燈。(圖/記者湯興漢攝)

▲小雪後一場秋雨一場寒,未來一周將2波濕冷變天。(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中分析,下一波冷空氣較強2、3度,電腦模擬預估北台灣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4度,都會區約17度,這波轉變感覺上較濕冷,29 日可見迎風面雨滿多,主要集中在大台北、東半部,雨勢有更大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更強一波東北季風挾雨來襲,全台有感降溫。(圖/中央氣象局、NCDR)

氣象局23日晚間9時55分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晚至24日宜蘭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24日依舊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雲多涼爽,桃園以北降雨機率仍較高,越靠近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陰雨的現象較為有感,遠離北部則偏向雲多,新竹以南多雲到晴為主,且降雨有逐漸轉向偏東半部(花東)的趨勢

氣溫分面,各地夜間清晨低溫落在19到22度間,白天在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北段高溫約23度,其餘東部、東南部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6、27度,中南部地區維持28至29度,是一個北東水氣多,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22日為24節氣中的「小雪」,小雪後雖然沒有雪,不過分別有2波東北風影響,對北部來說有2波降雨、2波降溫,有一場秋雨一場寒的感覺,尤其周末的冷空氣降溫預計全台有感。

預估25、26日東北風稍減弱,氣溫亦稍回升,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27日東北季風增強,28、29日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下降,預計周末兩天清晨夜裡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7至19度,空曠地區可能有機會更低,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北東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溫差大。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價格好甜!

▼下一波更強冷空氣,4天降溫下探14度。

▲▼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