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盛產價格低 農委會啟動「小果收購每公斤8元」目標12500公噸

▲▼台灣柳丁。(圖/CFP)

▲農糧署表示,已啟動收購小果措施,目標12500公噸。(圖/CFP)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柳丁將進入盛產期,不過現在卻傳出,今年因氣候導致小果比例偏多,價格直直落,甚至崩盤,冬至一過恐怕價格會更糟。農糧署今(23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目前產地價維持一台斤8至10元,都屬合理範圍,已啟動收購小果措施,每公斤8元,目標12500公噸。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澄清柳丁價格沒崩盤,柳丁主要產區在台南、雲林、嘉義等縣市,今年預估收成14萬公噸,數量和去年沒差很多,今年氣候溫和,都長很好、產量多,通常12月才盛產,今年提早至11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志旺說,今年缺雨水,小果量增,開始慢慢陸續進入產期,啟動小型果做加工措施,價格穩定,產地價一台斤8至10元都有。 至於傳出價格較低的部分,姚志旺強調,有很差的,但不能跟一般品質相提並論,雖今年受氣候影響,跟往年品質上有差異,仍在合理範圍,小果部分會請加工廠媒合收購搾汁。

至於收購目標?姚志旺指出,數量很難估,預計收購小果是12500公噸,盡量協助做加工,若之後還有需求,不排除會再往上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