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員監守自盜 A市府補助火災警報器245組!檢深夜聲押

▲北市違建戶沒裝住警器將優先拆除,合法住宅消防局有補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肖消防員涉嫌A走245組台北市府補助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范姓隊員,涉嫌在2年前,市府大力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開放民眾申請補助的機會,利用職權,假冒民眾填寫申請書再自行審查、領用,1年內盜領成本逾5萬元的住警器245組,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廉政署兵分4路,搜索范員前後2個服務單位的辦公座位等4處,認定他涉犯重罪,晚間聲押。

【23:56更新】北檢認為范員涉犯重罪,依利用職務詐財、偽造文書等聲請羈押,預估24日院方將開庭。

有鑑於過去幾年住宅火警造成民眾死傷的意外頻傳,台北市政府針對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住宅,只要填寫申請表,經審查後,每個地址1戶可補助、安裝1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

而范姓消防員涉嫌在2018年到2019年間,任職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松山中隊八德分隊期間,利用負責轄內各類場所消防設備安檢事務的職權,自行填寫民眾申請書,再自行審查通過並填寫領用表,藉此詐得市府補助的245組住警器,價值約5萬多元。

檢察官鍾維翰23日指揮廉政署搜范員住處,以及原任職的八德分隊、現任職的中山中隊員山分隊辦公座位,並將范員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等罪嫌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後續將追查范員盜領的住警器用途流向。

發稿時間16:40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影/京華城活埋意外 廢料過重直落8層樓害命…包商賠錢獲緩起訴

「叩叩」變「碰碰」...義交清空路口動怒「浩克上身」富豪車門凹

幫詐團賭博網年洗12.4億!黑心男爽住5星酒店 捧現金買藍寶堅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