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必看!肌膚不穩謹守「3字訣」,敏感、脫屑不再來

▲▼敏感肌保養3字訣。(圖/Unsplash)

▲換季肌膚不穩時,保養盡量簡單化。(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 / 綜合報導

根據研究調查,超過69%的台灣女性認為自己是敏感肌膚,正值秋冬換季,氣溫、濕度變化劇烈,一旦肌膚防禦力下降,人人都可能出現短期敏感狀況。只要掌握「斷、捨、離」三原則,拯救換季肌膚大小事。
 

1.「斷」絕外界刺激因子,保護肌膚

當肌膚處於不穩定狀態時應避免接觸外界刺激因子如冷熱空氣、清潔劑、化妝品等,以免脆弱肌膚的不適反應雪上加霜,每天都要使用的保養品更須避開常見致敏成分。

2. 「捨」棄複雜保養訴求,專注做好保濕

氣溫降低時,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也會跟著減少,而乾燥肌膚也是敏感肌症狀之一,此時追求過多保養效果,反而會增加接觸致敏物質的機率。建議應針對冬季乾癢症狀,使用成分單純,以保濕為主要效果的保養品。

3. 遠「離」易致敏化學成分

常作為保養品柔軟劑及保濕劑的礦物油、凡士林等石化來源成分,有可能會因為製程不純而產生的衍生物,引起肌膚敏感反應;此外,歐盟保養品有機規範認為,石化來源成分對環境具有潛在風險,如有替代選擇就不可使用。

►►敏感肌推薦

▲▼換季必看!肌膚不穩謹守「3字訣」            。(圖/品牌提供)

▲童顏有機 乳香活膚修護乳,50ml,1,220元。

▲▼換季必看!肌膚不穩謹守「3字訣」            。(圖/品牌提供)

▲凡士林 專業低敏修護乳液,400ml,479元。

▲▼換季必看!肌膚不穩謹守「3字訣」            。(圖/品牌提供)

▲ASéFFF 超滲透肌底修護保濕活膚露,190ml,1,180元。

►打開有驚喜!「美妝節慶禮盒」開賣,人氣夯品一次收

關鍵字:

敏感肌, 保養, 換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