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慘變「麵條手」!媽痛哭:都怪我 醫生一看搖頭

▲男童右手誤入絞肉機,受傷嚴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童右手誤入絞肉機,受傷嚴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小孩子好奇心重,家長要細心照看!最近,江西張姓母親的2歲大的兒子童童(化名),因為大人稍微疏忽,手被絞進絞肉機裡了,當場被劈成「麵條狀」,血流如注,場面驚悚。

據《看看新聞》報導,因為傷情嚴重,童童被緊急從老家宜春高安,轉院到南昌接受治療。據江西嘉佑曙光骨科醫院主治醫師龔廷表示,「孩子整個右手食指被重型劈為4條,中指也是4條,無名指也劈為4條,小指劈為3條。」醫生看後驚呆搖頭,「變成麵條手指了,所有的組織、神經、骨骼全都斷裂。」

媽媽心痛表示,孩子傷得這麼重只怪她一時疏忽,當時大人在忙,他們在拿絞肉機在洗菜,孩子就在旁邊,可能好奇伸手去摸了一下。

▲男童右手誤入絞肉機,受傷嚴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孩子被送進醫院治療。(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幸中的萬幸是,經過醫生的努力,童童的手指暫時得以復原。醫生在顯微鏡下將童童的組織塊一塊塊地復原拼回,最終把他的手指給保住了。

但是,醫生也表示,這麼嚴重的傷情對他的生長發育會有一定的影響,需要長期治療和長期隨訪來指導他的功能鍛鍊。

醫生提醒,家長看管小孩時一定不能馬虎,不要讓小孩單獨一個人在有絞肉機、攪拌機,以及打谷機等機械的地方玩耍。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