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西部戰區換裝殲-16 首亮相「對抗空戰訓練」

▲▼解放軍西部戰區某航空旅換裝新一批殲-16戰鬥機。(圖/取自西部空天官方公眾號)

▲解放軍西部戰區某航空旅換裝新一批殲-16戰鬥機。(圖/取自西部空天官方公眾號,下同)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西向中亞、南制印度的解放軍西部戰區,近日陸續將空軍旅換裝殲-16戰鬥機後,首次亮相航空兵展開「對抗空戰訓練」畫面,這除了是中國大陸的第6個殲-16旅外,有分析指出,該批戰機雷達罩為白色塗裝、採用新型紅外線設備複合掛架,有利於任意氣象條件下「超低空飛行」,大大提升重點邊疆地區作戰能力。

殲-16係由中國第一款四代多用途戰鬥機殲11BS改良而來,繼承蘇27系列大航程、大載彈量優勢,並換裝基於殲-20航電開發的新型航電系統,水準甚至優於同屬大陸國產四代半的殲-10C,僅次於殲-20。

▲▼解放軍西部戰區某航空旅換裝新一批殲-16戰鬥機。(圖/取自西部空天官方公眾號)

根據解放軍編制,一個殲-16航空旅會有32到36架戰機,而此批換裝的,是中國大陸第六個、西部戰區第二個航空旅,使得解放軍目前服役的殲-16總數超過200架。

作為「鎮守邊疆」的重要軍區,在中印局勢緊張之際,解放軍曝光的西部戰區新殲-16航空旅演訓畫面顯示,這一批次的殲-16相較前幾批有所不同,在雷達罩上改採白色塗裝,機腹掛架採用新型的鷹隼Ⅱ前視紅外設備的新型複合掛架,搭配鷹隼Ⅲ晝夜瞄準吊艙,用以提升夜間戰鬥能力。

解放軍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部飛行教官許亞軍、前艙學員徐於豪在上述演訓中,模擬與兩架敵機纏鬥,最後一擊命中。該部發言人稱,「我們把每一次升空都當成一次實戰,把每一項任務都當成一次淬煉,不斷向實戰化訓練聚焦,瞄準強敵砥礪勝戰本領。」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解放軍西部戰區某航空旅換裝新一批殲-16戰鬥機。(圖/取自西部空天官方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