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成功前必經的4個階段 「最關鍵時期」撐過3個月才不易復胖

▲減肥必經4階段 撐過3個月不易復胖。(圖/翻攝IG)

▲想要實實在在瘦下來又不復胖,先來了解減肥必經的4個階段。(圖/翻攝IG@babebani)

編輯/Amamda 

我們常說「減肥是女生一輩子的事業」,其實是因為許多人總是在減肥、復胖、又再減肥的循環中不斷重複,想要實實在在瘦下來又不輕易復胖,你需要先了解減肥過程會經歷的4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會碰到不一樣的狀況和身體反應,針對每個階段進行調整和相對應的措施,才能讓你的減肥之路走的更順暢!

▲減肥必經4階段 撐過3個月不易復胖。(圖/翻攝IG)

▲每個人一開始減肥都很有衝勁,這也是瘦最快的時期。(圖/翻攝IG@applekim2)

1.適應期

每個人一開始減肥時都會很興奮、很有幹勁,很認真的執行瘦身計畫,不用旁人督促就會努力少吃多動,也因此這時候是減肥時瘦最快的時期,只要瘦身方式對,就能看到持續變瘦的成果。

而這個時期只要堅持管住嘴、邁開腿,不要急躁用一些很極端的瘦身法,基本上都能還算輕鬆地度過。

▲減肥必經4階段 撐過3個月不易復胖。(圖/翻攝IG)

▲停滯期時可加強運動量、運動強度或改變運動形式,並搭配飲食補充蛋白質等營養。(圖/翻攝IG@twinkle_sunny7)

2.停滯期(平台期)

有減肥過的人都知道,過了一開始瘦身的甜蜜初期後,接下來都會碰到最難熬的停滯期,也就是所謂的平台期。這段期間整個瘦身速度會大減,甚至有可能沒什麼變化,這是因為身體已經習慣了你的飲食涉入和運動量,導致明明跟之前一樣少吃多動,卻看不到效果。

很多人都會在碰到停滯期時放棄,因而沒多久又復胖回去。這個時期一定要堅持下去,運動和飲食兩方面都要調整,像是加強運動量、運動強度或是變換運動形式,同時飲食上要注意營養補充,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和適量優質脂肪,強化運動的增肌減脂效果,認真持續作一但時間,一定能突破平台期。另外,要讓自己放鬆心情,不要每天緊盯體重造成自己的壓力,人在壓力大的時候,食慾容易失控,反而得不償失。

3.減重期

度過了停滯期,體重就會繼續下降,這段時間會很有成就感,體重、體脂的變化幾乎每天都看得見。

在這個階段時,只要持續保持合理的飲食、運動習慣和健康的生活作息,並注意飲水量要充足。

▲減肥必經4階段 撐過3個月不易復胖。(圖/翻攝IG)

▲別一達到理想體重最立刻放肆大吃,需先經過3~6個月的鞏固期,以免復胖回來。(圖/翻攝IG@heizlemakeup)

4.鞏固期

減到滿意體重後先別急著開心大聲宣布「減肥成功」,然後立刻開始大吃大喝、停止減肥,千萬不要!人體會有大約3~6個月的記憶期,這段時間要維持著體重體型,讓身體記住,才不會輕易復胖回來。

所以這段時間一定要堅持住,不然前面的辛苦減肥可能很快的就成為一陣過眼雲煙!飲食上要注意均衡,最好可以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運動也不要突然停下來,可以比減肥時期適當減少次數或強度,讓身體適應,才能讓你的瘦身成果留下來。

►可提升「間歇性斷食」效果的5大秘訣!多吃菠菜、香蕉都有用

►營養師曝喝水「最佳時刻表」!每日6大時段 防細紋吃肥還能消疲憊

►日本專家提點「消除口臭」7個簡單小妙招 起床先喝水竟然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