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全新BRZ為何沒有使用渦輪引擎?原廠:車子輕才跑得快

▲2022 Subaru BRZ亮相。(圖/翻攝自Subaru)

▲對於不少車迷來說,新世代速霸陸BRZ未能採用渦輪引擎配置,或許是一大缺憾。(圖/翻攝自速霸陸,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承繼速霸陸對於「後驅雙門跑車」的品牌理念,全新第二代速霸陸BRZ日前也終於現身;不過對於不少車迷來說,本次BRZ並未採用渦輪引擎配置,或許是其一大缺憾;面對來自外界的質疑聲浪,速霸陸原廠也回應,主要也是考量到整體車身配重,本次才會沿用2.4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

▲2022 Subaru BRZ亮相。(圖/翻攝自Subaru)

▲2022 Subaru BRZ亮相。(圖/翻攝自Subaru)

▲新世代速霸陸BRZ採單一2.4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配置。

本次新世代速霸陸BRZ採用的是一具2.4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FA24),帳面輸出來到228匹、25.4公斤米,並同步提供6速手排、6速手自排變速箱選項;但即便相較於舊世代車型,整體輸出峰值都有程度不一的上修,但少了渦輪引擎這一味,總讓不少車迷有些忿忿不平。

針對此點,速霸陸公關總裁Dominick Infante在接受外媒「Road&Track」訪問時,便首度表態;其強調,原本在速霸陸規劃,原本實用在Ascent的2.4升水平對臥渦輪汽油引擎,曾為新世代BRZ考量的動力單元之一;但由於考量到整體車身重心的設定,以及受限於渦輪增壓部件額外帶來的多餘重量,都將成為新世代BRZ彰顯駕馭樂趣的不小阻礙;多項考量下,也讓速霸陸最終以自然進氣引擎作為選項。

▲2022 Subaru BRZ亮相。(圖/翻攝自Subaru)

▲但在瘦身有成的條件下,新世代BRZ仍具備頗為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表現。

雖說動力表現少了「螺仔」加持,但速霸陸表示,新世代BRZ即便車長、軸距皆有所上修,但壓低的車身高度,以及僅來到1,315公斤的羽量化車重,都將賦予BRZ更為精鍊的動態身型;同時速霸陸設計團隊更透過副車架結構、車體接點強化等工程,進一步提高BRZ的車身抗扭剛性;對應後軸限滑差速器、重新調校過後的VSC循跡控制系統,仍讓速霸陸擁有相當鮮明的跑車DNA。

►新一代速霸陸BRZ亮相 「228匹+Eyesight輔助系統」明年秋季開賣

►速霸陸「油電森林人」要來了?Forester e-Boxer現身撞擊測試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