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AR-2遠程火箭炮」首次實戰 摧毀100公里外目標

▲▼PHL-03火箭炮齊射             。(圖/翻攝自微博軍報記者)

▲解放軍的PHL-03火箭炮,出口版本就是 AR-2遠程火箭炮。(圖/翻攝自微博軍報記者)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近日爆發內戰,掌控北部提格雷州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提人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與政府軍爆發激烈交火,政府軍使用中國製的「AR-2遠程火箭炮」成功壓制提人陣線,成功控制阿克蘇姆(Aksum)阿杜瓦(Adowa)兩個重鎮,而這也是中製AR-2遠程火箭炮首次實戰紀錄。

衣索比亞日前對提人陣線下達72小時內投降的最後通牒,但是遭到拒絕,隨即在17日爆發內戰,政府軍對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萊(Mek'ele)及周邊地區進行空襲,並且使用AR-2遠程火箭炮進行轟炸。

根據陸媒報導,衣索比亞政府軍使用的是AR-2遠程火箭炮,也就是解放軍PHL-03自行火箭炮的出口版,是一種300毫米口徑重型遠程火箭炮,採用固體燃料發動機推進,據稱最大射程達150公里,採用帶有反裝甲/步兵的集束彈頭,衣索比亞政府軍的使用AR-2遠程火箭炮對100公里以外的目標進行壓制性打擊,採用智慧型集束火箭彈可以一次覆蓋60公頃內目標。

▲▼衣索比亞阿姆哈拉地區民兵準備前往與提格雷叛軍交戰。(圖/路透)

▲衣索比亞其實裝備相當多種中製武器。(圖/路透)

反觀提人陣線方面,裝備的俄羅斯BM-21火箭炮最大射程只有40公里,完全遭到射程150公里的AR-2遠程火箭炮壓制。

衣索比亞政府軍裝備相當多的中製武器,包括PLL-01式155毫米加榴砲,86式步戰的底盤發展而來的步兵戰車,還有59式坦克,48門火箭炮等等。

►超熱銷DIOR潤唇膏,比百貨週年慶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