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最強私立大學? 建中生都跑來唸…網揭:曾全台第三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台灣的每個大學都有自我特色,不過一名網友表示,他聽聞「十年前最頂級的私立大學」,很多落榜台大的建中生都趨之若鶩後,不禁讓他好奇提問真有這麼厲害?沒想到網友一看到「學校」名字後,紛紛回應說,「只是現在連逢甲都不如,不勝唏噓」、「光交通跟位置就知道不是了」。

▲淡江大學是10年前最強私校嗎?(圖/取自免費圖庫淡江大學臉書)

▲有網友好奇詢問,淡江大學10年前是私校最強嗎?(圖/取自免費圖庫淡江大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以「淡大在十年前是私校最強?」為題發文,指他最近看到有人在聊淡大,說是十年前最頂級的私立大學,甚至還提到,因為上不了台大的建中生,會為了能待在台北,都選擇去淡大唸書,因此造成淡大的神人甚至超越台大,讓他聽了不禁直呼「欸? 真的有這麼厲害?」

▲淡江大學是10年前最強私校嗎?(圖/取自免費圖庫淡江大學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一番論戰,網友紛紛戰翻,「你把輔大放哪?」「你把東吳放哪裡?」「傑出校友 yoyodiy」、「光交通跟位置就知道不是了」、「認識淡大的女生都滿好相處的」、「以前東海才是私校第一」、「明明就是大葉」、「私校最強一直以來都是北醫」、「台北坐私校最強一直以來都是德明」、「只是現在連逢甲都不如,不勝唏噓」。

不過也有認真的網友特地回應說,淡江的全盛期是1970至1990這20年,主要是因為走商附加工,而早年淡江是語文起家(淡江英專)改制成學院後(淡江文理學院),1966年成立工學部、商學部後,1968年成立的電算機系(資工系前身)還是全國最早的,反觀交通大學1970年才成立,所以淡江的商管才能在這20年打下口碑。

他進一步表示說,當時的企管、會計及統計,還曾經是私立商科第三志願,僅次東吳和東海,可惜到1990張建邦(前董事長)從交通部長卸任後,捲入華隆案,又執意開設第二校區(蘭陽校區))就開始走下坡了。

這則回應也引起部分網友們的共鳴,也留言表示,「考過比國立難,但設備很差,不過去校園學生很給我面子,感動」、「 我以前高中有同學商科推徵(甄)淡江沒上,結果推上中央」、「一直都輸輔大,但在輔大蓋捷運時淡江有逐漸追上去感覺,當時淡大交通都不算輸,直到輔大捷運通車後淡江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