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問「笨還是壞」蘇貞昌冷回聽不懂 柯文哲:北市有失智照顧系統

▲▼慶祝第74屆商人節暨表揚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不斷砲打中央美豬議題,日前質疑中央的產地標示無法替民眾把關,「到底是笨還是壞?」,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聽不懂」。對此,柯文哲31日受訪時再加碼,「我們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

對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批評不懂經貿,柯文哲31日上午出席銀髮族暨身心障礙市民田徑挑戰賽受訪表示,以前台灣不准萊克多巴胺、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現在因為美國有在生產那也有大量進口到台灣,「只要規則在那,商人有利可圖就會按照你的規則去做」。

「我到覺得這樣,講清楚了我們就會去因應。」柯文哲也再度反問陳吉仲,1年後全世界會有多少含瘦肉精的豬肉輸到台灣?先回答這題。柯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我們也沒有故意要搗蛋,只要講清楚,我們會想辦法怎麼應付,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要去抵制幹什麼,可是你不要用那種政治人物的壞習慣,從來沒有一種比較長遠的規劃。

至於中央對於「0檢出」的規範似乎有放軟?柯文哲說,你有聽過行政院秘書長直接發函給地方政府的嗎?你找一個先例給我看,一般來講秘書長是幕僚單位,不是這樣直發函給地方政府的,所以很奇怪,「我也知道他在測風向,這不是好的政治模式」。

柯文哲強調,做什麼事情講清楚就好,哪有說到現在為止中央也不講清楚,我問你,含瘦肉精的豬肉到台灣到底是怎麼管理的?源頭管理怎麼做?邊境管理怎麼做?後面進來後怎麼管理?中央政府到底方法是什麼?SOP拿給我們看,流程圖拿給我們看,我到現在也沒看到

媒體追問,桃園市議會開第一槍,美豬、美牛都不能檢出乙型受體素?柯文哲說,桃園市政府不是民進黨的嗎?不是民進黨在當市長嗎?所以這個是這樣啦,你們要不要民進黨黨內自己先去溝通一下,蘇貞昌跟鄭文燦先去溝通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