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只是第一步」 陳菊:落實台灣人權尊重彼此不同

▲▼陳菊挺同,將繼續推動人權相關工作,讓人人平等。(圖/翻攝陳菊臉書)

▲陳菊將繼續推動人權相關工作,讓人人平等。(圖/翻攝陳菊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今天是同志大遊行,自去年5月17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國家,讓不少國人感到驕傲。對此,監察院長陳菊31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婚姻平權只是第一步,未來會努力落實台灣人權工作。

陳菊表示,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通過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在同年5月24日施行上路,台灣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

不過,陳菊說婚姻平權僅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會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持續推動人權相關工作,讓台灣人權更加落實,讓人人都能平等、自由、自在、尊重彼此的不同,有尊嚴的活在這塊土地上,「因爲,相愛是人權」。

本屆同志大遊行主題以「成人之美」的訴求,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理解並尊重每個人的身分認同。下午2點開始遊行,從北市府出發兵分二路,南路線經光復南路、信義路、敦化南路轉仁愛路,北路線經仁愛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轉逸仙路,南北兩隊伍最後回到終點台北市府,遊行活動預計於下午6點40分結束。

另外,各黨積極參與本屆的同志大遊行,民進黨由副祕書長林飛帆帶隊,國民黨由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率團,時代力量由新任黨主席高鈺婷組隊出席,民眾黨由黨團總召賴香伶帶領黨內同仁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