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0天沒本土病例!CNN揭成功防疫「3大關鍵」:世界最有效率

▲▼台北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揭台灣成功防疫「3大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0日以「台灣200天沒有本土病例,這是他們的做法」為報導標題,讚揚台灣在面對新冠肺炎的處理上相當有效果,是「世界上最有效率」。報導內更提及了台灣能夠防疫成功的3大關鍵。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已累計突破4500萬例,死亡超過110萬例。

根據《CNN》的報導,台灣取得了「里程碑的成就」,擁有2300萬人口,最後一次有本土病例是在今年4月12日,截至29日(周四),累積554例確診病例、7人死亡,其中只有55例是本地病例。

台灣能夠有如此的成績,報導內容指出,是因為能夠快速應對疫情,台灣在今年1月21日確認了首例確診病例後,禁止武漢居民入境,且所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以及澳門的旅客都必須接受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切全都發生在中國武漢1月23日開始封城之前。到了3月,台灣更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僅有外交人員、居民以及有特殊入境簽證者能夠進來。

▲▼10月28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報導還指出,台灣政府也緊急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各類防疫行動,且增加了口罩與防護設備的生產,能夠穩定供應,以確保防疫完善。另外台灣擁有「西方國家沒有的優勢」,那就是台灣的地理優點「是一座島嶼」,政府能夠更容易地管控出入境的狀況。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已累計突破4500萬例,死亡超過110萬例,其中美國更創下單日暴增8萬8000多例確診的新紀錄,法國、德國也啟動新的封鎖政策。

▼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已累計突破4500萬例。(圖/路透)

▲▼新冠肺炎、世界疫情、COVID-19篩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