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續代海基會董事長 許勝雄未正面回應

▲▼外傳許勝雄將續代海基會董座。(圖/海基會提供)

▲外傳許勝雄將續代海基會董座。(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海基會今(30日)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二次聯席會議,外傳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將繼續代理海基會董事長職務,不過,他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並未正面回覆,僅表示還沒到下屆董監事會討論時間。

許勝雄在致詞時提到,疫情對於產業供應鏈、交易方式、生活、以及工作方式都造成影響,期待在醫學界、社會各界的努力下,能夠讓疫情儘快穩定下來。從現階段來看,疫苗研發工作仍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讓民眾放心使用,進一步穩定經濟與社會。

他指出,台灣的情況目前還好,日本已經將台灣的疫情警示,從第三級調降為第二級,國人赴日不需提供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有利於台灣面向全世界,也看得到台灣防疫工作有相當的績效。

事實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年中公開警示,全球經濟尚未走出困境,並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在4.4至4.5%之間,美國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也達到33.1%。

許勝雄坦言,台灣面對世界經濟的變化,仍有許多的挑戰與考驗,台灣的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在1.5%至1.6%上下,許多智庫包含央行對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相當樂觀,央行預估為3.28%、主計總處為3.92%。

▲▼印度疫情,戴口罩。(圖/路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擴散。(圖/路透)

他表示,台灣位於東北亞的核心,大陸與香港的情勢,都會對台灣經濟產生變數,但台商朋友也做出不同的佈局,經濟部的資料顯示,台商回台投資額度達到一兆。

許勝雄舉例,像海基會近期舉行三場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帶著台商拜訪北中南五個城市,帶領台商朋友參觀工研院及科技園區,台商對於台灣科技運用與創業環境感到驚訝,成為台商回台投資很重要的投資參考方向。

另,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將於11月3日屆滿3個月,外傳他繼續代理職務,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天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僅表示,相關人事安排如有確定訊息,會對外說明。許勝雄在聯席會議開始前也被媒體問到此問題,不過,他僅表示還沒到下屆董監事會討論時間。

▲▼新冠肺炎、世界疫情、COVID-19篩檢。(圖/路透)

▲疫情已衝擊全球經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