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榮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校方發聲明「哀痛」 對第1次事件絕口不提

▲台南市長榮大學馬籍女學生,慘遭梁姓男子涉嫌性侵勒斃,校方表達 悲痛與不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榮大學女學生遭梁姓男子涉嫌性侵勒斃,校方表達悲痛與不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榮大學發出聲明,校長李泳龍表達對被害女學生的不捨哀痛,惟對9月30日陳姓女學生,險遭狼爪事件絕口不提,對於該校學生及網友,質疑校方是否接獲陳姓女學生通報,及通報後有沒有積極校安作為,均未予交代。

校長李泳龍指出,2020年10月29日,他們所鍾愛如家人的同學發生令人心痛的意外事件,此刻的我們,內心悲痛與不捨的心情無法形容。

由於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長榮大學除積極配合警察辦案,已全力協助家屬盡速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對此不幸的事件,校方接獲警察通知,隨即啟動教育部校安機制,並配合各項資訊提供及協助。同時,並於確認破案後,在同日深夜召開緊急會議,積極協助安排同學家人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並啟動師生心理輔導協助,全力支持師生順利走過悲傷情緒。

▲台南市長榮大學馬籍女學生,慘遭梁姓男子涉嫌性侵勒斃,校方表達 悲痛與不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校長李泳龍強調,他們很哀痛一個孩子從身邊被暴力擄走,年輕活潑的生命被戕害。身為師長、朋友、同學,他們感到悲傷,她前一天還好好地生活在我們當中,下一刻就消逝不見了,他們更為家屬哀傷,承受失去骨肉的痛,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

校長李泳龍表示,身為教育工作人員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深感挫敗。校長李泳龍說,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

但或許我們可以學習依靠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當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當中帶領保守。「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壹書 4:18)。

校長李泳龍祈願這時候我們的心都能得到安慰,讓我們的靈魂得到舒緩,心靈得著平靜。這不容易,但我們能選擇:選擇不讓懼怕和焦慮控制我們、選擇淨化我們的心靈、選擇以愛彼此陪伴、彼此安慰、期望全校師生仍應持續保有正向、樂觀的態度。

同時,長榮大學也會持續精進與完備校園環境安全網,為建構愛與關懷的校園環境不斷努力,願上帝能給我們信心與智慧,能撫慰因此事件受到傷害的人,將這場遺憾轉化為平安的力量。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 5:7)

・完全不用擔心肌膚長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