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遭擄女大生家世曝光!父親是大馬客家會長 母聽消息崩潰

▲▼長榮女大生。(圖/翻攝臉書)

▲長榮女大生家世背景曝光,父親是客家宗親會會長。(圖/翻攝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籍24歲的鍾姓女大生遭到擄殺,震驚台灣社會,消息也立刻傳到馬來西亞,引起國際關注。鍾女的父親在馬來西亞相當有名,在社會上非常有名望,獨生女突然遭到殺害,消息讓人措手不及。

鍾女就讀長榮大學,28日晚間突然與親友失去聯繫,讓同學相當緊張,上網發布尋人公告。警方得知消息,循線展開追查,鎖定了28歲梁姓男子,將對方帶回派出所詢問。

梁男被逮後坦承犯案,還失手殺了鍾女。警方循線尋找,在高雄阿蓮的山區找到鍾女的屍體,當時鍾女身上幾乎全裸,只有穿著一條內褲。

▼鍾姓女大生相當活潑,沒想到返回宿舍的路上遭到擄殺。(圖/翻攝臉書)

▲▼長榮女大生,大學生,鍾筱玲。(圖/翻攝臉書)

據了解,鍾女家住馬來西亞砂拉越(Sarawak),父親是當地的客家宗親會會長,還曾擔任客家族裔的領袖,在當地相當有名。鍾女的父母得知消息,也立刻從砂拉越出發,30日晚間抵達吉隆坡機場,盡可能爭取11月1日來台。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祕書長彭慶和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明,留台聯總得知消息,感到相當錯愕、震驚與無力,處理留台事務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雖然不會不建議大家繼續來台念書,但從新聞來看,台灣近期已非第一次發生這種事,「這樣我們就不能接受。」

▼鍾女的父親在當地相當有名,曾擔任客家族裔領袖。(圖/翻攝臉書)

▲▼長榮女大生,大學生,鍾筱玲。(圖/翻攝臉書)

彭慶和說明,希望台灣政府重視此案,對犯案的「社會敗類」處以最嚴厲的刑罰,讓司法還家屬公道,否則台灣長期以來「治安良好」的形象恐怕會墜落谷底,影響學生來台留學的意願。

據了解,馬來西亞人口分布主要由4種人種組成,分別為馬來人、華人、原住民以及印度人,其中華人佔了馬來西亞總人口約23.4%,人口總數約為740萬人。而其中客家人是馬來西亞華人中的第三大族群,總人數落在100萬上下。

►788元買到2支快煮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