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為大量情慾戲減重10kg!導演清場要求:互相感受對方身體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日本電影《感官世界》因性愛場面經典傳世,當年震驚影壇,除了導演大島渚大膽詮釋真實社會事件之外,片中男主角藤龍也更為了演出,體重從67公斤直接減10公斤,他表示,「感覺其實蠻好的,腦子像被洗刷乾淨一樣感覺很美妙!」

▲感官世界,大島渚,藤龍也。(圖/傳影互動提供)

▲藤龍也為戲減重10kg。(圖/傳影互動提供)

其實拍攝時大島渚會特別清場,藤龍也表示,所有人員都會離開,只留導演一人在場,負責開燈及啟動攝影機,「他營造的氣氛環境能夠讓我跟女主角發揮到最好,讓我們在最輕鬆的情況下拍攝。」他也說,導演並不會刻意仔細導戲,他認為太清楚反而會局限演員的彈性,「拍攝時就是去互相感受對方的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藤龍也表示,讀劇本時雖發現有無盡的性愛場面,但他並不會感到刻意及厭惡,「電影的故事美麗,給我一份強烈印象,就像是看到了一顆沒有修飾過的寶石一樣!」

▲感官世界,大島渚,藤龍也。(圖/傳影互動提供)

▲《感官世界》在56年前推出震驚影壇。(圖/傳影互動提供)

其實《感官世界》在當時日本嚴格的審查制度下是不被允許的,後來以法國製作、法國企業的產品名義進口,才不受到日本政府禁止。大島渚妻子小山明子曾回憶,「當時是從法國運膠卷過來,在日本拍完後所有膠卷立刻寄回法國,這樣所有權就屬於法國。這種方式只要日本海關通過就行,不用報文部省,所以在日本境內並不觸犯法律。」

▲感官世界,大島渚,藤龍也。(圖/傳影互動提供)

▲《感官世界》有大量性愛畫面。(圖/傳影互動提供)

最後成品是毛片一一被運送至法國,大島渚遠赴進行所有後製和剪輯而完成。日後日本政府仍企圖想以傷風敗俗罪名,將導演逮補,但是由於影片是法國投資、製作,讓日本政府最後依法無據下,警方才無法起訴,《感官世界》這部傳世經典也才得以面世。

▲感官世界,大島渚,藤龍也。(圖/傳影互動提供)

▲《感官世界》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圖/傳影互動提供)

《感官世界》改編真實案件,描述曾是當紅藝妓的酒館服務生阿部定,與已婚的老闆石田吉藏有了不倫戀,隨著投入情感越深,阿部定對於石田吉藏妻子的存在越是無法忍受。戀情被揭發後,阿部定更是無法接受情夫的身體不單屬於自己。當殘酷現實無法改變,兩人跟著世界一起沉淪,瘋狂做愛,在彼此的歡愉中放縱性本能。《感官世界》4K數位修復版於10月30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