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長榮女大生遭擄殺!台鐵「黑暗便道」全亮了…學生看傻全拍下

▲▼長榮女大生遇害。(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翻攝Dcard)

▲長榮女大生遇害,台鐵「黑暗便道」燈全亮了。(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翻攝Dcard)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24歲的馬來西亞女學生來台念書,28日晚間竟遭綁架殺害,引起社會關注,也驚動了馬國社會。女學生遇害的地點為一處台鐵便道,該處經常沒有路燈,晚上一片黑暗,十分危險,事發後也有學生發現,原先的「黑暗便道」路燈全亮了。

鍾姓馬來西亞女學生來台就讀長榮大學,28日晚間準備從學校返回宿舍,接著與親友失去聯繫,嚇得好友趕緊上網尋人。警方接獲消息,立刻展開調查,調閱監視器,鎖定了涉案的梁姓嫌犯,29日在高雄逮捕梁男。

梁男事後坦承犯案,震驚了社會各界,犯案地點也不斷被拿出來討論。有網友砲轟,女學生遇害的地點是台鐵的某處便道,該處時常路燈不亮,導致整條路漆黑一片,相當危險,又被稱為「黑暗便道」。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遇害。(圖/翻攝Dcard)

▲▼馬來西亞女大生,台南。(圖/翻攝Dcard)

有大批學生痛批,該條便道一直都黑漆漆的,根本是里長為了省錢,就算天色已暗,還沒晚上七點,燈根本不會開。對此,里長出面喊冤,該條便道的路燈歸是政府管,路段都在田邊,進出的人較少,很多人常常來這偷剪電纜、破壞變電器,並非為了省電而不開燈,而是燈常常壞掉待修。

事件發生後2天,某位長榮大學女學生經過便道,意外發現路燈竟然全亮了,便道兩側的路燈全開,最近剛好又是冬天,之前經過常常漆黑一片,希望這次修好以後,電路不會再被破壞、偷竊。

►788元買到2支快煮壺

▼ 許多長榮學生從學校返回宿舍時,都要經過該條「黑暗便道」。(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 長榮女大生最後身影。(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