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扯馬英九! 羅智強吐真相:蔡總統一句話讓F-5E多飛9年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空軍F-5E戰機29日傳出訓練意外,29歲飛官朱冠甍上尉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卻把責任指向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反擊說,事實上,依馬總統時期的規劃,F-5E戰機早該於2019年除役,但民進黨上台後,空軍又改口「F-5E可以飛到2028年」,強調難道「這是馬英九的責任嗎?」

「為飛官哀,希望悲劇別再發生。」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F-5E戰機在台服役40幾個年頭,已超過最大服役年限,殉職的朱冠甍上尉更曾告訴母親「F-5E早晚會出問題」。

羅智強指出,失事後,蔡英文隨即發文,要求國防部儘速查明事故原因。豈料蔡英文一講完,綠營側翼紛紛揣摩上意,不但將蔡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更劍指馬前總統。

羅智強稱,看到王浩宇「馬執政八年,教練機進度0」的這種發言,他只能深嘆一口氣,並酸說民進黨都當家5年了,出事還是只能拉「馬維拉」。

「事實上,依馬英九總統時期的採購規劃,F5-E戰機早該於去年解除現役。」羅智強說明,是到了民進黨執政後,空軍被迫改口稱「F-5E有延壽計畫,可以飛到2028年。」

羅智強說,蔡英文一句話,「F-5E就要多飛九年,這是馬英九的責任嗎?」並痛批蔡英文曾信誓旦旦地宣示,會當國軍最強的後盾,但2020年沒有戰爭,台灣卻已累計15名官兵殉職,「如果面對台灣子弟生命犧牲,卻只想把責任推給馬英九,這算什麼後盾?」

另外,馬英九上午受訪時,瞪大雙眼反問失事調查報告出來沒有?「調查報告沒有出來,要我負責任,這什麼邏輯啊」。

►788元買到2支快煮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