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美國人比較挺拜登! 美國鄉民:川普根本「美國韓國瑜」

▲▼ 川普、韓國瑜(合成圖/路透、記者林敬旻攝)

▲ 美國鄉民形容,川普根本美國韓國瑜,所以台裔其實是不少人挺拜登。(合成圖/路透、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雖然台灣人沒有投票權,但是由於川普上台後的對台政策改變相當有感,所以台灣民間的聲音普遍希望川普連任,同樣是台灣人,真正住在美國而且有投票權的台裔美國人,看法可大不相同,反而是挺拜登居多,就有網友在PTT上提問相關問題不僅引發熱議,甚至有住在美國的鄉民現身說法。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大部分台灣人都希望川普上,可以繼續把中國壓在地上摩擦4年,但在美國的台灣人重視的可能是,當地工作機會、保險、小孩未來教育政策等等,台灣對於他們來說 可能已經是個回不去的故鄉,雖然板上一面倒向川普,但還是想聽聽在美國生活,決定把票給拜登的想法,希望聽聽不同意見。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圖/路透)

▲站在台灣人的立場挺川普比較有利,但站在台裔美國人的立場,挺拜登比較有利。(圖/路透)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就不想投美國韓國瑜吧,都移民了誰在乎台灣死活」、「真正在美國生活的要投美國韓國瑜是有點難」、「反智、反科學、反同、種族歧視、小感冒肆虐,還有很多」、「台灣人潛在意識就喜歡大政府,這個跟民主黨滿合的」、「以台灣人的角度該投川,以旅居美國人士的角度該反川,這樣」、「高學歷都不會支持川普,有錢移民去美國的台灣人教育程度都很高,川粉大概就像是美國韓粉吧,喜歡聽幹話」。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蘭多正式宣布在2020年競選連任。會場可見大批戴著紅色棒球帽的鐵桿川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美國鄉民指出,川普當選之後,白人川粉直接「不演了」常常公然欺負華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在美國的鄉民直言,光反科學和種族歧視這一點就不可能投他(川普)了,他本人可以說他沒有種族歧視,但是這四年一堆白人川粉連藏都不藏了,直接公開叫人滾了,尤其華裔這一年被欺負更慘,身為總統你不出來滅火就算了還往火裡倒油,瘋了才投他。

但也有挺川普的網友分析,左膠拜粉支持跨國大企業把工作外包給中國還有非法移民,因為他們幾乎都是靠爸族,或是躺著領政府福利,從小沒打過工,看不起認真賺錢養家的美國勞工,所以他們支持BLM到處燒毀社區、殺死警察,但是他自己家有專業持槍保全,拜登為了跪舔這群屁孩,竟然支持how dare you(指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跟AOC(指極左翼民主黨衆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那些自殺政策,現在美國人嚇死了都在查怎樣更改郵寄選票,台裔大概被左媒洗腦的很深才會覺得川普人品>中共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於29日舉辦佛州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是台灣人,台灣人覺得「我川萬歲」、台裔則是覺得「川普必須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位在美國生活的鄉民則表示,在他周遭有不少反川的台灣朋友,基本上他們想法就跟普遍加州民眾想法差不多,川普在製造美國民眾的對立,再加上他那「韓總的發言方式」,讓非支持者很難接受,他的臉書和IG好友的支持立場完全不同,居住台灣就是「我川萬歲」,在美國的就是「川普必須死」這樣,但意外的是社群上支持共和黨的老中比預期中的多,也許是「太賭爛」民主黨的政策而支持川普,像是偷竊$950以下不罰、依照族裔比例錄取公家企、學術單位、政府補助付不出房租的住戶打官司等。

►788元買到2支快煮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