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譏「塞成全台最大停車場」!新北增設林口北入匝道計畫秒送交通部

▲新北市府參考高公局辦理「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委託計畫設計參數標準,重新規劃林口交流道增設北入匝道方案 。(圖/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府參考高公局辦理「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委託計畫設計參數標準,重新規劃林口交流道增設北入匝道方案 。(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林口長期的交通問題,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昨在市議會上播放實測影片,紀錄一位民眾連等7班才搭上公車,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十分驚訝,當下向市民道歉,承諾會儘速改善。她也指出,中央如果再漠視林口交通,未來國道1號五股至南崁段,將塞成全台最大停車場。對此,交通局今已函送增設林口北入匝道計畫給交通部及高公局。

對此,新北市府參考高公局辦理「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委託計畫設計參數標準,重新規劃林口交流道增設北入匝道方案,並於30日正式函送資料予交通部及高公局,籲請中央儘速邀集新北、桃園市政府及地方人士召開工作會議,採納並儘速核定辦理北入匝道工程設計與施工。

鍾鳴時表示,林口交流道及周邊交通壅塞問題的癥結,在於道路設計不符需求,因此經邀集學者專家研討並參酌高速公路局完成新增往桃園南出匝道設計參數,以及符合高速公路增設交流道設計規範,研擬提出增設林口北入匝道規劃方案,並與高公局所提的南出匝道規劃整合,包括規劃方案設計參數、高層及斷面圖說等正式提送高公局。

鍾鳴時指出,林口區人口聚集迅速,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國際媒體園區開發,以及桃園龜山A8轉運站醫療園區、機場捷運A7產業專區的開發,將引進更多人流,對林口交流道及周邊交通將是一大衝擊;因此增設北入匝道方案也同步發文給桃園市政府及長期關心林口交流道改善議題的民意代表、地方人士,以尋求共識。

交通局表示,懇請高公局應重視大眾運輸優先策略,落實改善北上路肩供上午尖峰時段大客車通行,或就高速公路工程專業機關立場,主動提出更佳的大眾運輸優先管理或工程改善方案,以提升大眾運輸效能。

同時,新北市交通局督促公車業者加派人力於重要站位,觀察通勤乘客輸運情形,以機動增班,強化疏運效率。此外,新北市重新規劃林口交流道增設北入匝道方案,並於30日正式函送資料予交通部及高公局。

鍾鳴時說,強化大眾運輸效能,減少私人交通工具上路,可紓解林口區道路負荷,交通局已督促公車業者加派人力於重要站位監控班車,以及乘客搭乘情形,並加強區間站點的班次調度,減少尖峰通勤時段乘客久候,或搭不上車的情形。

鍾鳴時並指出,林口公車轉運站用地是考量當地交通需求,強化大眾運輸轉乘及接駁功能,經都市計畫審議並變更為公車站用地,工程招標依法辦理,一切公開、公平、透明,交通局刻正規劃調整公車路線,所有行經之公車路線皆可利用,未來可透過轉運站強化公車調度效率,節省行車時間。

交通局表示,林口轉運站工程標案已上網公告,預計11月3日開標,歡迎各界檢視及廠商踴躍投標;另配合轉運站順利招標、開工,交通局將一併檢討調整相關公車路線,減少路線繞行,建置妥善、完整的公車路網,提升大眾運輸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