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澄清:66架高教機交接作業期程 無關乎2016年政黨輪替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發生F-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行員朱冠甍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對此,空軍司令部30日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新式高教機建案雖然歷經政黨輪替、政府交接,但全案沒有任何改變。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因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經台東馬偕醫院急救仍宣告不告。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上午趕赴台東靈堂慰問及悼念,受訪時更數度哽咽表示,「冠甍用盡生命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部長要跟他說,他做到了」。

▲▼勇鷹高教機6月22日於清泉崗首飛,並由IDF伴飛,代表傳承,不過漢翔的員工舉牌遭質疑拍馬屁。(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式勇鷹高教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空軍司令部30日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黃志偉表示,有關新式高教機籌獲歷程,國防部於民國104年12月28日完成建案程序,並在105年3月16日陳報行政院,行政院於105年8月1日核復建案文件,全案期程自106年至117年。

黃志偉說明,國防部於106年2月7日與中科院完成簽署高教機委製協議書,4月25日中科院與漢翔公司簽署委製採購合約,並在109年6月22日完成原型機首飛展示,預計在110年11月開始量產、115年完成66架交機。

黃志偉強調,新式高教機的建案並沒有改變,過程中雖然歷經政黨輪替、政府交接,但全案沒有任何改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