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一大勝利!加拿大法官支持孟晚舟部分說法 引渡案仍未撤銷

▲▼孟晚舟27日離開溫哥華住處,前往法院聆聽判決。(圖/路透)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路透)

文/中央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裁定結果,加拿大法官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美國案中,無法應加拿大檢察總長要求撤銷孟晚舟律師團的部分論據。

然而這位法官同意檢察總長所言,認為孟晚舟的論據不足以讓引渡案立即撤銷。

路透社報導,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正在進行為期一週的引渡聽證會,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這項裁定結果是此案中一個不同的面向。

霍姆斯在註記10月28日的裁定書中寫道,美國正式尋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而孟晚舟主張美方指控詐欺所提的證據,確實有失實陳述的可能性。霍姆斯也同意孟晚舟有權在此案紀錄上,「於有限範圍」提出一些額外證據。

霍姆斯說:「其中一些證據確實能挑戰(美國尋求引渡)可信度。」

加拿大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辦公室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華為加拿大公司在致路透社聲明中,形容這項裁定是「一大勝利」。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尊重霍姆斯的裁定。

►美手握「15張牌」對付中 他斷言..不排除可能有局部軍事衝突
►杜魯道批中國「脅迫外交」 陸外交部提孟晚舟案回應
►拒公開孟晚舟美加機密郵件! 趙立堅反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絕美粉紅牛奶色,煮沸自動斷電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