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中國不會爆發第二波疫情 因有完整「群防群控」機制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大陸醫學專家鍾南山。(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歐美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德國、法國都再次封城,引起許多其他國家的擔憂。對此,大陸醫學專家鍾南山30日表示,按照現在中國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強度,他不認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中國爆發。

鍾南山在一場醫藥健康峰會上指出,從全球視角而言,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實際上已經開始,一些國家已再度強制封城,隨著天氣的變冷,除了南非、澳大利亞等南半球國家外,大部分北半球國家的疫情情況都會加重,但是中國爆發第二次疫情的可能性很低。

鍾南山提到,爆發第二波疫情的機率低,是因為中國有一套完整的群防群控機制,但社會還是需要對此保持警惕,因為最近已有8次零星的暴發,而且每2次的時間間隔都更小,「不過,我的看法是,按照現在中國的防疫制度和強度,我不認為第二波疫情會在中國爆發。」

隨著秋冬季的來臨,新冠疫情與流感是否會疊加發生的風險也成為許多人的擔憂。鍾南山認為,今年的疫情中已發現一些新冠與流感共同感染的案例,不過,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預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辦法,對於防控流感也同樣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