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看政論節目!火大留言殺小英綠營「有種告我」...終如願

▲去年大選,男子在談話性節目留言揚言要殺人,時任議員高閔琳報警。(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去年大選男子在「平論無雙」留言要殺人,時任議員高閔琳報警。(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黃姓男子去年12月在網咖觀看政論性節目「平論無雙」,以暱稱「劉安妮」於該節目的YouTube 留言版放話,「我想殺了楊蕙如,這幾天我將會有所行動,包括蔡英文、陳柏惟、高閔琳都在我獵殺的範圍,不信試看看等語」,高閔琳得知後恐懼報警,經彰化地院審理後,黃男犯恐嚇危害安全罪,累犯,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12月底正值總統大選,黃男於2019年12月3 日某時許,在網咖內登入「平論無雙」的YouTube 網頁,觀看主題為「說好的中國網軍呢?從PTT 除垢到楊蕙如『被訴』…滿城盡是『民進黨網軍』!」的影片。

黃男隨後以暱稱「劉安妮」在底下留言版留言,「我想殺了楊蕙如,這幾天我將會有所行動,包括蔡英文、陳柏惟、高閔琳都在我獵殺的範圍,不信試看看,有種的話去告我,幹」等文字,以此加害生命之事,恐嚇總統蔡英文、時任高雄市議員陳柏惟及高閔琳與楊蕙如等人,嗣經民眾檢舉後致高閔琳知悉上情並報警處理,經警循線查獲。

法官審酌黃男不思理性評論,任意以上開言詞恫嚇他人,使高閔琳心生畏懼,所為實屬不該,惟犯後能坦承犯行,復兼衡其犯罪之動機、目的、手段、犯罪後之態度等等,量處其刑。

房貸利率1.3%創新低!怕斷頭先搞懂銀行玩法,20年還是40年划算?

洗完肌膚就像保養過後嫩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