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X2開箱體驗:隨身拍攝360度影片的好東西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隨著 VR 產業發展,也造就 360 度隨身相機的興起,Insta360 ONE X 推出之後,讓消費者可以用很簡單的形式拍出全景照片、影片,甚至還造成房仲業者 360 度看屋的必備工具。現在隨著 ONE X2 的推出,記者搶先取得相關產品,初步進行開箱體驗,提供相關心得給讀者參考。

▲Insta360 ONE X2 這次進行多項升級,在拍攝子彈時間方面也多了實體配件。(圖/記者洪聖壹攝)

第二代的 Insta360 ONE X 在上一代的基礎上增加了許多新的功能,像是更高拍攝能力(5.7K解析度、立體聲收音)、更強續航(1630mAh)以及裸機 10 米防水。

照慣例先進行開箱,原廠盒裝非常簡單,除了主機本體、USB-C 傳輸線、原廠貼紙,還有一個稍微厚一點的簡易防震保護套,它除了可以保護機身不毀損,萬一包包摔在地上,相機也不會因為間接碰撞而受到傷害。

▲Insta360 ONE X2 原裝隨附保護套、傳輸線跟原廠說明書。(圖/記者洪聖壹攝)

產品本身也跟前代差異不大,鏡頭下方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觸控式螢幕,還有個實體拍攝按鍵,側邊特別做了塑料防滑的設計,同樣使用 microSD 卡傳輸資料,卡片放置的位置是在電池槽側邊。

▲Insta360 ONE X2 產品設計上同樣有個觸控螢幕跟實體拍攝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Insta360 ONE X2 雙魚眼相機兩邊的下方都有收音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電池槽跟microSD 卡槽都是在同一個位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除了拍攝桿終於可以隱形之外,針對子彈時間拍攝方面,這次多了一個拍攝硬體:「Bullet Time Cord」,它就像一個釣魚線一樣,一邊可以鎖定相機,另一邊拉開就可以旋轉相機,就像小時候玩戰鬥陀螺一樣,使用起來好玩、拍攝上又可以拍出有趣的環繞式子彈時間。

實際測試起來,拍攝操作反應速度相對上一代方便,雖然相機本身有雙魚眼設計,但機身可以快速切換 180 度全景、360 度環景跟一般拍照三種模式,在拍照方面也可以拍攝 RAW 檔進行後期編修,拍攝之後會獲得 DNG raw 格式的照片,跟一般 RAW 檔案編修一樣,可以獲得更廣的動態範圍,對於照片細節上和雜訊抑制都有一定的幫助。至於錄影方面,這次多了拍攝防震廣角 .mp4 畫面功能,操作方便度就像 GoPro 運動相機一樣隨按即拍。

最後可以提醒用戶的一點是,今年開始,可以使用 Apple Watch 的 Insta360 App 去連結相機,同時亦可在影片中加上相應的 GPS 資料,例如速度和高度等等,不過記者實測過程中,該應用程式還為上線。

這次開箱體驗時間比較緊,所以沒有詳細進入後期編修對比兩代差異,不過在實際操作上,ONE X2 可以進行 5.7K 拍攝,而且可以隨身攜帶,拍攝精度跟操作,都比智慧型手機還要靈活、簡便,可以說搞不好小孩玩得比大人更好。上市情報方面,今年該項產品同樣由先創國際引進,售價台幣 16,499 元,現在預購的話,最快預計要到 11 月 20 日才拿得到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