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美選德州觀察 川普拜登其實勝負已出?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11月3日就是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日,這場預估會有一億五千萬選民投下神聖一票的重要選舉,目前隨著杭特拜登的「電郵門」事件跟川普的「中國秘密帳戶」曝光後,在全球新聞引起高度的關注。但相較於世界各地的媒體對這些新聞的熱愛來看,美國國內的媒體倒是對這些新聞呈現一種不同的冷處理態度,《慧眼看天下》第120集,就特別連線訪問位在美國德州,曾經在台灣擔任過記者工作,目前在德州執業的律師包杰生,透過他在德州當地的觀察,告訴台灣觀眾一個跟你在媒體上認知不同的美國選情。

透過包杰生的觀察,拜登的選情並沒有受到小兒子杭特的「電郵門」太大影響,而美國主流媒體之所以選擇冷處理這則新聞的考量,就在於證據力的不足。而現在美國還流傳了一條未經證實的內幕消息,指稱朱利安尼在操作這則「電郵門」新聞的時候,第一時間是找上福斯新聞台的。可是福斯新聞台即使政治立場比較偏向川普,都礙於這則新聞有太多沒有交代清楚的地方,甚至新聞來源的可靠性也不足,所以選擇先不處理這則新聞,最後才由《紐約郵報》來做第一手披露。

▲▼2009年時任民主黨參議員的拜登(Joe Biden)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一同出席參議院宣誓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時任民主黨參議員的拜登(Joe Biden)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一同出席參議院宣誓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激情造勢 倒楣的是選民!?
台灣選舉時常以造勢場子的熱度來判斷候選人的人氣,但是今年受限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從台灣看美國選情,拜登感覺是佛系競選,跟川普熱鬧的造勢場子完全不能相提並論,這點曾經也跑過台灣競選新聞的包杰生,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新聞觀察。包杰生說拜登之所以不舉行大型的造勢場子,是因為他的競選口號有一條,就是認為川普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防堵沒有做好,所以如果他說一套做一套,還舉行大規模的造勢活動,會被當成沒有誠信的候選人,因此才會選擇得來速造勢。雖然川普的造勢活動看起來很熱,可是27日晚間的一場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艾普列機場(Eppley Airfield)舉辦的造勢活動,當地的氣候很冷,結果活動一結束,川普搭乘飛機離開後,卻因為沒有完善的選民離場機制,使得群眾散會之後因為等不到往返造勢地點與停車場之間的交通車,造成有人因為失溫而叫救護車送醫的新聞,再加上之前幾個川普造勢活動結束後,也有民眾傳出感染新冠肺炎的新聞,所以如果用造勢場面來判斷候選人人氣,其實是不適用這次的美國選舉。

▲▼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連線美國德州訪問包杰生(圖/慧眼看天下)
▲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連線美國德州訪問包杰生(圖/慧眼看天下)

美國選舉開票日即是亂的開始!? 恐怕只是想太多了
這次的美國選舉台灣熱烈的程度一直是高居不下,從外部觀察,有人預測川普跟拜登有可能會出現拉鋸戰,而美國似乎有些城市的人們也開始憂心會出現選後不理性的抗議,開始出現了離城潮,反而居住在德州的包杰生感受略和台灣不同,因為本次選舉很多選民其實心意已定,之所以出現離城潮,應該是受到疫情生活不便的影響,所以才選擇離開大城市轉往其他城市居住。至於台灣新聞憂心的投開票所有人持槍這些問題,其實美國已經是一個施行民主政治多年的國家,兩黨政治換人做做看的事情早就行之有年,選民大多也是理性看待,所以目前就包杰生的觀察並沒有太緊張的情事發生。更多內容,敬請鎖定10月31日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慧眼看天下」節目。

▼完整節目內容,將會於10月31日晚間9時首映播出,播吧、臉書、Youtube 請搜尋《慧眼看天下》。慧眼看天下120集顯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

"電郵門"雷聲大雨點小 美媒噤聲?拜登嗆沒拿一分錢!川普秘密帳戶曝光 年繳18.8萬稅給中國? 泰學運延燒三個月 總理不下台 學生不回家!?

《熱門影音推薦》

美選前再對台軍售!總額飆破1437億!金正恩深夜閱兵秀"怪物級"洲際導彈!劍指美國?日韓也嚇壞!

美選史上最扯「十月驚奇」川普染疫後英雄式回歸超神速!親當「白老鼠」試新藥!想較勁大陸爭抗疫領袖寶座!?

2020美選首公開辯論 川普、拜登互嗆!石油減產.能源轉型勢在必行 台灣風場條件佳 遭看衰上兆騙局!?離岸風電行?不行?專訪兩大風電巨頭

★Today is my day★
Apple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