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裝中子彈頭 俄羅斯成功試射A-135反導飛彈

▲俄國航空太空軍已經成功測試新型反彈道飛彈系統攔截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國航空太空軍已經成功測試新型反彈道飛彈系統攔截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佩婷/台北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周三(28日)宣布,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Aerospace Force)已經成功在哈薩克斯坦的薩里.沙根試驗場試射了該國反導系統防禦系統的新型導彈 (ABM) 。

根據《俄羅斯通訊社》報導,航空兵ABM防禦編隊少將表示,經過一系列測試後,ABM系統的新型攔截導彈可靠近地面,掌握可靠的數據,並以預設的精度準確的打擊目標物。A-135使用配備核彈頭(中子彈頭)的反導飛彈攔截來襲的敵方洲際彈道導彈施放的再入式核彈頭。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去年的7月2日於哈薩克訓練場進行新型攔截彈測試,當時俄國認為試射是成功的,因為在符合標準的程序下,有效攔截目標,而這個反彈道系統的設計,是為了避免遭到敵國的太空攻擊系統。

A-135(又稱ABM-3)反彈道飛彈系統,是俄羅斯部署在莫斯科附近區域的一套複合反彈道飛彈系統,設計目的是保護莫斯科及其附近區域免遭敵方洲際彈道飛彈襲擊。A-135於1989年宣布成軍,一共有7處發射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