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國尼斯恐攻釀3死!1女慘遭「斬首」陳屍教堂內 2人割喉亡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尼斯一間聖母院教堂於當地時間29日上午9時左右發生持刀砍人事件,目前累計3人死亡,多人受傷。尼斯市長埃斯特羅西(Christian Estrosi)將此案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

La Plum Libre等法媒報導,死者分別為2女1男,其中一名女性死者在教堂內遭到斬首,另外2人被割喉死亡。另外,教授帕蒂(Samuel Paty)於13天前才在同一條街上被斬首。

尼斯市長表示,兇嫌在與警方對峙過程中遭到槍擊,被捕後仍高喊著「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目前已經被送往醫院。他也下令關閉所有教堂、禮拜場所和具潛在風險的公共場所

BFM新聞台報導,總統馬克宏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0時30分趕往現場。法國反恐檢察官現已介入調查,相關案件將由對內安全總局及司法警察中央部門主導。

法國穆斯林敬拜委員會強烈譴責此次恐怖攻擊,並呼籲國內教徒取消28、29日的聖紀節(Mawlid)慶祝活動,替傷者與罹難者哀悼。

▲▼  法國尼斯驚傳恐攻 。(圖/翻攝自推特)

▲法國尼斯驚傳恐攻。(圖/翻攝自推特)

上稿:16:45

更新:18: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