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全球萊豬」可來台 民進黨反批:一無所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瘦肉精美豬進口標準放寬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指出,按照中央標準,「不是只有美國豬肉可以含瘦肉精,而是所有進口的外國豬肉都可以含瘦肉精」,狠批中央誤導,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也說,「根據命令是可以的」。為此,民進黨29日下午趕緊在臉書發文聲援。

民進黨29日在臉書呼籲,「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有聲量的政治人物,更不要為了政治利益誤導民眾,製造恐慌」,直言有政治人物公開質疑未來全世界「含萊克多巴胺」的豬,都可以進口到台灣,「會說這種話的人,顯然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

民進黨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已澄清,「絕對沒有」全世界萊豬進口台灣這件事,接著並整理台灣國際貿易現況:

1.台灣目前僅開放13國豬肉進口,其中9個國家來自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歐盟。
2.另外4國包含紐西蘭、加拿大、澳洲、美國,其進口狀況如下:

美國:目前開放進口台灣的豬肉不含萊劑

紐西蘭:台灣從未進口

加拿大:所有出口豬肉都不使用萊劑

澳洲:國內幾乎不使用萊劑,且去年一整年進口到台灣的數量極低,僅佔總進口量的0.02%

至於民眾擔心的部分,民進黨強調,未來開放「含萊劑的美豬」,美國養豬使用萊劑比例僅剩22%,且美豬在台市佔率僅有1.23%,因此要買到萊豬的機率並不高,政府也會持續為食安嚴格把關。請大家將正確資訊分享出去,也注意不要再傳錯誤說法,幫助更多人正確了解台灣的國際貿易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